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策展实践硕士课程-佛罗伦萨

策展实践硕士课程

Curatorial Practice

1年制课程
佛罗伦萨校区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费用:20100欧元

开课时间:11月

课程概述

如今,和艺术语境与语言一样,当代艺术策展需要很多技巧。对于21世纪的策展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建立一个稳定的人际关系网络,使策展项目切实可行,并具有广泛的可扩展性。

鉴于这一因素以及城市独特的地理位置与国际声望,学生有机会批判性地参与当前关于策展实践和当代艺术的辩论,并在卓越的创新型孵化器——双年展的背景下工作。课程引导学生在不同形式下实践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策展人,授课老师由业内杰出策展人、项目经理、艺术市场专家和其他来自国内和国际杰出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包括来自佩吉·古根海姆美术馆(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皮诺艺术收藏馆(Fondation Pinault)、威尼斯双年展(Fondazione La Biennale di Venezia)、威尼斯民间博物馆基金会(Fondazione Musei Civici Veneziani)、博洛尼亚艺术博览会(Arte Fiera Bologna)、 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圣像画廊(Ikon Gallery)、路易吉·佩奇当代艺术中心(Luigi Pecci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普拉达基金会(Prada Foundation)、罗马四年展(La Quadriennale di Roma)和地处马德里的索非亚艺术中心国家博物馆(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等。

课程内容
文化类
  • 课程介绍
  • 现代主义
  • 后现代主义与当代艺术
  • 博物馆学
  • 文化理论
  • 展览史
  • 当代展览概况
技巧与专业知识
  • 展览组织
  • 筹款
  • 写作与出版
  • 受众拓展:学习
  • 受众拓展: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
  • 双年展与国际展览会
  • 当代艺术体系
实践
  • 策展与项目
职业机会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一些博物馆和非营利性美术馆,以及一些商业美术馆,展会,拍卖行等地方工作。同时他们也可以考虑在艺术评论,教育,资讯和艺术工作室管理等领域工作。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