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首页  > 用户体验设计硕士课程 - 米兰校区

用户体验设计硕士课程

User Experience Design

1年制课程
米兰校区(线上+线下)

授课语言:意大利语

课程费用:17100欧元

开课时间:11月

课程概述

用户体验设计硕士课程旨在提供基于数字渠道和课堂活动的最佳教育体验,是IED为设计、建筑和视觉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以及具有心理学和其他人文领域背景的毕业时提供的第一个混合模式的研究生课程,以平衡互动与多媒体设计、社会和个人研究之间的关系。正如Linkedin在其2021年《意大利就业增长报告》(Italy Jobs on the Rise in 2021)中所指出的那样,创意产业、设计业务量大的公司和数据驱动型公司的就业需求与日俱增,而该课程由此孕育而生。

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一词是由唐纳德•诺曼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提出的,它是在与产品或服务交互之前、期间和之后发生的所有情感、心理和身体方面的集合,要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设计便需要深入了解人们的需求,考虑他们的经历和生活,尝试产生积极的情绪并预测他们的需求。行业现在已经理解了认知过程以及用户体验专业人员的重要性。由于数字产品的指数级增长以及每天都要面对大量这种类型的互动,用户体验设计师在相关公司企业中日益成为与终端客户建立有效关系的基础。

用户体验设计硕士课程培养的是未来设计用户与数字产品/服务交互体验的专业人士。这些专业人士越来越受到公司的追捧,尤其是近年来,这些公司已经了解产品或服务的用户体验的中心地位。考虑到这一点,用户体验设计师定义了设计交互和界面的策略,一方面使体验变得简单、愉快和直观,另一方面则增加转化率。

课程采取“线上课程+线下研讨会”的模式,线上课程使学员能够以简易且完全自由的方式参与部分培训;线下活动可以丰富培训经验,促进项目发展。

课程结构

该硕士课程分为四个模块,旨在让学员了解基本工具之后,深化其在学科所有方面的知识;学员会参与一个由合作公司分配和评估的用户体验项目。

第一阶段:用户体验基础。此阶段涉及了解用户体验的所有层面和应用。

第二阶段:用户体验设计方法。这一阶段,学员要理解与掌握研究和分析用户需求阶段的方法和技术,以及服务与产品运作与发展的方式。

第三阶段:用户体验设计工具和应用。学员将学习和了解工具和方法论的应用。鉴于设计师在疫情时期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远程学习的项目开发。

最后阶段:用户体验设计硕士项目。学员将致力于完成一个复杂的论文项目,以获得对其专业领域的认识,并展示他们在硕士课程中习得的设计技能。

课程内容

该硕士课程为用户-产品交互体验设计提供了理论、方法和实践知识的通用知识基础。培训方法是在用户体验设计项目中直接参与用户体验设计项目,让学员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处理包括研究、构思和设计、原型设计和测试在内的不同设计阶段:教学以混合模式进行,理论内容通过线上课堂教授,实际应用和项目在线下进行。在研究过程中,参与者将深入研究所有必要的主题,以获得对体验开发生态系统的完整看法。

设计流程和操作:对设计方法和思维的了解,以及对作为设计特征操作的优化,是设计成功的必要条件,包含创建框架,以使设计具有可扩展性,以及在商业环境中整合设计活动的最普遍的优秀实践。

信息架构:信息架构涉及到信息的组织和简化、信息空间或系统的设计和整合。信息架构师不仅设计单个的信息空间(网站、软件、应用程序),而且还设计整合异质媒体和渠道的信息生态系统。

启发式评估和可用性:启发式评估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专家们使用经验法则来衡量用户界面的可用性,其详细的独立程序旨在指出问题并帮助设计团队改进产品。

研究方法:了解不同的研究方法,可以帮助找到最佳策略来回应设计师的研究问题。一些最流行的方法包括:参与式和非参与式观察、调查、访谈、小组讨论和所谓的“混合方法”。

用户测试:用户测试是一种评估软件应用程序、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的有效性和满意度的工具,由可用性专家与通过网站界面执行任务的人员合作完成。

心理学和神经科学:旨在概述用户体验的主要认知、情感和行为过程,以及许多心理学原理应用于设计领域的例子。通过神经科学的技术和智能设备的使用,可以了解和分析用户的无意识反应,从而衡量一个网站、一个应用程序甚至是一个产品的有效性。

心理学和神经科学:旨在概述用户体验的主要认知、情感和行为过程,以及许多心理学原理应用于设计领域的例子。通过神经科学的技术和智能设备的使用,可以了解和分析用户的无意识反应,从而衡量一个网站、一个应用程序甚至是一个产品的有效性。

人机互动:人机交互课程的旨在介绍构建软件和界面的原理和设计方法,这些软件和界面可供用户以简单、直观和可靠的方式使用。

用户体验写作:“用户体验写作”(UX Writing)这一术语来自于用户体验和文案写作的融合,是一种写作技巧,用于制作网站界面、应用程序和数字服务的内容,旨在引导人们进行导航。

分析与转化率优化:通过收集和分析网络流量数据,可以了解人们如何找到网站页面和其他数字资源并与之交互。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对于识别痛点或干预区域、提高效率以及网站或应用程序的转化率(转化率优化)至关重要。

框架图和原型设计:旨在澄清框架和原型的区别,让学员了解设计的主要数字工具(Balsamiq、Sketch、Figma)。框架图是一种低保真度的模型,旨在显示页面上的信息、布局和结构,并允许传达用户界面的总体方向。原型设计通常是在设计过程中紧随框架图之后的阶段,允许创建一个应用程序或网页的工作模型。

设计系统:“设计系统”是可重复使用的组件的集合,以明确的标准为指导,可以组装以创建任意数量的应用程序。设计系统是用户体验设计的主要工具之一,直接受到原子设计的启发,使团队能够更快地创建更好、更一致的产品。

职业机会

毕业生可进入国内外公司、机构和咨询公司,专门从事用户研究、界面设计和用户交互设计等职业。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