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欧洲设计学院教务长Riccardo Balbo:教学需要扎根于产业本身

2019-02-13 编辑:Alisa 点击量:

欧洲设计学院(简称:IED)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类院校,建校51年以来,已培养了包括Dior和Valentino创意总监在内的12万余名优秀设计人才。2017年3月,欧名艺术留学中心专访了学院教务长Riccardo Balbo先生,带你走近这所欧洲设计教育界的航母。


 

Riccardo Balbo

欧洲设计学院教务长、都灵校区院长

1966年在都灵成立个人建筑公司

MIND(Mediated Intelligence in Design)联合创始人

专访详情
 

欧名:恭喜您出任欧洲设计学院教务长一职!在进入艺术设计教育界前,您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建筑设计师。您是在什么样的机缘下投身教育界的呢?

 

Riccardo Balbo:我毕业之后,就在当时学习的建筑学院从事教学工作,在致力于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同时,我也不忘发展自己的设计事业。我始终坚信,设计专业的教学研究和实际工作是不可分割的。

 

欧名:2015-2016年,欧洲设计学院连续两年被《Domus》杂志评选为欧洲顶级建筑与设计学院之一。2016年,BOF时装商业杂志全球50佳时尚学院排名榜中,贵校名列意大利第三。您认为贵校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Riccardo Balbo:IED的教育可以获得成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我们拥有专业水准的老师、与时俱进的课程,我们还与时尚设计产业中的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各种服务和学习条件等。

 

IED自1966年在米兰建校以来,就高度重视这些方面,并将其设置在教学系统当中,这是IED得以成功的关键。

 

欧名:相较于欧洲其他设计院校,您认为贵校的主要优势有哪些?

 

Riccardo Balbo:在创意领域,教学需要扎根于产业本身,学校和产业之间的关系决定了设计教育能否成功以及是否具有竞争力。

 

IED与很多品牌企业保持合作关系,对于学生来说,置身于真实的设计工作中,有助于他们建立人脉。此外,他们可以向业内专业人士学习,增长见识。

 

对于企业来说,设计师能够与这么多学生和专业教授一起合作、探索研究,可以为企业发展带来新鲜的观点,同时,也有利于企业挖掘和培养人才。

 

欧名:贵校都灵校区的交通工具设计被全球第一大汽车设计资讯网站Car Design News评为世界第二、意大利第一。一般意大利的研究生课程为1年制,但贵校该专业为2年制,这样的课程安排主要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量?


Riccardo Balbo:都灵拥有深厚的汽车设计传统和丰富的资源,这是我们学院的优势所在。2年制课程,可以让学生掌握更多专业汽车设计师所需的技能。

 

硕士课程的第一年学生会学习汽车设计的理论和基本设计技能;第二年着重于让学生参与真实的设计项目,指导学生学习用户体验设计和汽车内饰设计。

 

欧名:都灵校区与FIAT集团合作已久,很多毕业生都进入FIAT集团旗下的汽车企业工作。FIAT集团会直接来校招聘吗?学院在帮助学生就业方面有哪些举措?

 

Riccardo Balbo:是的,能够在知名的品牌和汽车公司工作对于年轻设计师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在IED,我们有就业服务办公室,他们会组织“职业服务日”,来帮助在校生、毕业生与公司企业建立联系,获得实习和就业机会。

 

对欧洲设计学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