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牵手中国海信,IED又干了一票大的!

2019-09-27 编辑:srain 点击量:

 

IED素来以强大的实践课程为教学特色,

这不,前不久又牵手中国海信,

历时整整2个多月,干了一票大的!

一起来看看!

 

近期,欧洲设计学院(IED)为中国海信(Hisense)设计中心(海信工业设计中心,隶属于海信集团的PI管理中心和产品设计中心),提供了系列专业支持,IED产品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参与其中,来了解一下具体实践项目吧。

 

QQ图片20190927153230.png 

 

01

IED&中国海信合作项目介绍

 

此项合作项目,专门针对海信的智能电视生产线,其中包括市场调研、产品定义和概念化、新设计语言的开发等,共持续了2个多月的时间。

 

所有参与此项目的IED学生,均由行业专业人士指导,其中,包括负责战略调研部分的Dagmara Siemieniec(IED助教,米兰 UNO 设计公司设计与开发顾问)和负责设计语言及概念开发的Chris Miller(意大利米兰 Design Group Italia 设计公司创意总监)。

 

1.png

 

在这次合作中,各方将消费者、品牌、市场分析以及行业新趋势结合,探索出新的战略方针。

 

学生们通过对公司和品牌的了解,针对海信智能电视进行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调研开发。在分析行业市场及竞争对手的过程中,挖掘创新点,开发出与众不同的设计语言。

 

最终,五个小组中,Michele Antonelli和Gargi Deoghare所在小组赢得海信工业设计中心奖!

 

02

获奖学生畅谈实践感受

 

在不到3个月的紧张时间内,意大利学生Michele Antonelli和团队为海信提交了一份全新的产品方案“Enwave - 展望娱乐”。

 

4.png

Michele Antonelli

 

 “海信是中国乃至国际上的电器领军品牌,非常幸运我能够有机会与如此重量级的中国企业合作。品牌向我们提出了非常具有挑战力和创新性的命题,通过研究和分析,我们确定了产品设计目标及其应用价值,从而规划出一套完整的体验方案。”

 

同组得奖的另一位印度学生Gargi Deoghare则表示,“Enwave - 展望娱乐”是一个全面的娱乐方案,旨在优化和改善未来的娱乐世界。

 

3.png

Gargi Deoghare

 

 “很高兴我们的作品被海信公司选为最佳方案,这使我们可以将学到的知识变为现实。感谢母校欧洲设计学院给我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

 

QQ图片20190927153300.png

 

03

校方代表分享合作具体内容

 

作为此次IED&海信战略调研部分的负责人,IED助教Dagmara Siemieniec向我们分享了方案的具体内容。

 

2.png

Dagmara Siemieniec

IED 助教

米兰UNO设计公司 设计与开发顾问

 

Q1: 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该项目的各个开发阶段。

 

Dagmara:该项目的目标,是为欧洲的千禧一代设计有创新概念的智能电视系统,并就此研发一套独特的相关设计语言。

 

收到海信公司的报告后,我们立即开始思考电视在互联网时代的意义是什么?当然,我们也考虑到产品之间全新的连接方式,以及如何改变内容的即时性和多样性。

 

因此,项目基本被划分为两个主要阶段:一是分析问题。采用全面的研究和分析方法,重新去定义智能电视的概念。根据对品牌管理和市场趋势的理解,分析产品在欧洲市场的位置和价值。

 

在项目的第二阶段——解决问题,我们提出了若干创新体验概念,为海信开发新的产品系统和售后服务方式,以满足用户的长远愿景。

 

QQ图片20190927153324.png

 

Q2:您如何评价IED学生提交的方案?

 

Dagmara:在短短9周的时间内,我们经历了一场完整且复杂的项目开发体验,结果得到了非常有趣、系统而真实的解决方案。

 

要知道,海信是全球智能电视生产的领导者,理解公司的品牌个性,为其制定产品计划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通过了解千禧一代行为模式的根本变化,学生们创造出了与品牌愿景相一致的新产品。

 

QQ图片20190927153346.png

 

Q3:最后,海信在五个小组中提名了一个优胜方案,可否具体介绍一下?

 

Dagmara:通过与中国品牌客户交换意见,海信工业设计中心为每个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最终选择了有望通过进一步内部研发,进而在欧洲市场上得以推广的获奖项目。

 

在此次项目中,Michele和Gargi两位同学开发了一个名为Enwave的产品和配套服务系统。该方案适应性强,可被扩展,而且外形新颖美观。

 

Enwave产品,包括整套室内移动系统关联方案,具有多模式选择,包括视频、音乐、语音等,可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改变娱乐的环境氛围。

 

 QQ图片20190927153316.png

 

对产品设计感兴趣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