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进过摩托罗拉、曾任Dolce & Gabbana鞋类设计总监,如今他创业为TOD'S做设计

2019-02-27 编辑:Alisa 点击量:

 

不给人生设限,生活必将更加精彩。欧设君今天要介绍的这位设计师,用他的经历验证着这这句话。


他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硕士,给摩托罗拉设计过手机,出任过Dolce & Gabbana 鞋类设计总监,如今,他不仅创办了个人鞋履品牌,还为世界知名品牌提供设计顾问服务。TOD'S新系列 No_Code Shoeker 就是他设计的。一起来了解一下他的故事吧!



TOD'S  No_Code Shoeker 系列

 


韩裔设计师 Yong Bae Seok

2002年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校区工业设计硕士

个人同名鞋履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


欧洲设计学院助他进入摩托罗拉


Q1:给大家介绍下您自己吧!

 

A:我是 Yong Bae Seok,2000年从韩国首尔汉城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后,我前往意大利求学,之后在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校区完成了工业设计硕士课程的学习。


现在,我为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Motorola(摩托罗拉)、FILA(斐乐)等世界知名品牌提供设计咨询服务。



Q2:刚毕业那会,您都在做什么工作呢?

A:毕业之前,我就在宾尼法利纳担任汽车设计师。毕业之后,我去了摩托罗拉米兰设计中心,担任工业设计师,负责手机设计。


Q3:您认为在欧洲设计学院的学习经历,对您的工作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A:在欧洲设计学院的硕士课程学习经历,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它为我和全球的工作岗位之间建立了桥梁,我有机会认识和了解很多公司。


比如,当初很多企业到欧洲设计学院举办招聘会,我有幸遇到了摩托罗拉,并获得了工作机会。



转型,出任Dolce & Gabbana鞋履设计总监


Q4:您之后一直在工业设计领域就业吗?


A:在工业设计领域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开始向时尚设计行业转型。我在意大利运动休闲服饰制造商BasicNet 工作了2年,担任鞋类设计部主管。


2008年,我成为 Dolce & Gabbana  男士、女士休闲运动鞋的设计总监,期间鞋业部门的收入得到大幅提升。


Q5:为何想要去时尚行业工作呢?您认为工业设计和时尚设计二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A: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时尚鞋履设计,都需要讲究美观和实用,工业设计和时尚设计本身就不可分割,二者都需要讲究美观,所以我认为二者之间的平衡很重要。


创业做设计顾问,为TOD'S 设计鞋履


Q6:Dolce & Gabbana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公司,为何会选离开呢?  在那之后,您主要从事什么工作呢?

 

A:2010年,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开了 Dolce & Gabbana  。我创办了设计顾问公司,希望以顾问设计师而非员工的身份工作,为国际客户提供独特、且具有创新性和现代化的解决方案,自由度更高。意大利牛仔时装品牌 Diesel、意大利顶级休闲鞋履品牌GEOX、奢侈品牌BALLY等都是我的客户。


我的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服装、皮具和时尚配饰等。比如2014年,我携手意大利顶级休闲鞋履品牌GEOX 推出的 CAMOTARTAN 系列箱包,选用了当下风靡的“迷彩和格纹”式样。



CAMOTARTAN 系列箱包

 

2018年,我和美国传统运动品牌PONY合作,设计胶囊系列运动鞋。



PONY休闲鞋


Q7: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为TOD'S 提供设计咨询服务的呢?

 

A:TOD'S 一直是我的主要客户之一。从2016年7月起,我就是TOD'S 运动休闲鞋顾问设计师,负责TOD'S for Ferrari系列的概念、设计与研发。



TOD'S for Ferrari系列



2018年11月,我受邀加入TOD'S 品牌的No_Code 创意中心,负责 TOD'S  No_Code Shoeker 的研发。


Q8:您能与我们分享 TOD'S No_Code  Shoeker 这款新产品的主要特色吗?

 

A:与经典鞋子不同,运动鞋的开发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必须经过研究和设计,满足功能和美学标准,尤其要注重细节。

 


研发鞋履


Shoeker的鞋身采用流线型设计表达动感,鞋底为高科技海绵橡胶,贴合脚型的同时极具弹力与舒适度。Shoeker有黑白两色,鞋款不受季节的限定。它的实穿性,凸显了TOD'S的优雅和高工艺水平。

 


3D模型

 

向全球市场推出个人鞋履品牌


Q9:做设计顾问之外,您还在运营自己的个人品牌 SEOK,给大家介绍下这个品牌吧!


A:SEOK 是我的个人鞋履品牌,我希望将具有现代风格和个性的创意设计落地,打造男女皆宜的运动鞋系列。2018年,我首次在全球市场推出我的运动鞋品牌。

SEOK休闲运动鞋


Q10:在设计行业工作多年,您不仅担任过品牌设计总监、参与过大牌的设计研发,还创立了个人品牌,一路走来,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A: 我觉得自己有很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当我每次开始设计一个新系列时,总会发现自己有一些需要改进的目标。我所有的工作结果,都会直观地反映在公司业绩上,这促使我一路成长。

 

如果你也想在时尚设计领域发展,欢迎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