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跳脱平面设计圈,他赴意求学5年,终成蔚来高级汽车设计师

2019-03-04 编辑:Alisa 点击量:

 他曾是一名平面设计师,

却因为一场汽车设计比赛,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他毅然放下工作,重返校园,学习交通工具设计。
 
在阿尔法•罗密欧等意大利汽车企业积累多年经验后,
 
他成为蔚来汽车高级外饰设计师。
 
 
 
他是欧洲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校友,
 
一起来看看他的故事吧!
 
 
 
 
Vasiliy Kurkov
 
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
 
曾任阿尔法•罗密欧内饰设计师
 
现任蔚来汽车慕尼黑全球设计中心高级外观设计师
 
 
 
1、先给大家介绍下你自己吧!
 
 
 
我是 Vasiliy Kurkov,来自俄罗斯。2008年,我前往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校区重读本科。本科毕业后,我在梅赛德斯-奔驰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实习。
 
 
 
2011年,我重新回到欧洲设计学院,完成交通工具设计硕士课程的学习。现在,我在慕尼黑做高级汽车外观设计师。
 
 
 
2、为什么想要学习交通工具设计?
 
 
 
在圣彼得堡国立工艺与设计大学(公立大学)完成学习工业设计学习后,我主要是从事平面设计师的工作。
 
 
 
一次参加汽车设计竞赛,我获得了 VDA 设计大奖,并因此获得在德国通用汽车公司实习的机会。这让我发现了自己的职业兴趣所在,所以我决定放下工作去意大利继续深造。
 
 
 
3、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校区?
 
 
 
我选择了欧洲设计学院,是因为那时我有接触意大利语,并且我的意大利语水平,足以让我适应在意大利的学习和生活。
 
 
而且,当时都灵是意大利唯一一个开设交通工具设计课程的城市。都灵是意大利汽车工业之都,还有著名的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包括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菲亚特、玛莎拉蒂、法拉利等品牌。
 
 
 
这里还有全球知名的汽车设计工作室,如Bertone(博通), Italdesign(意大利设计•乔治亚罗公司),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等。
 
 
 
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世界知名的汽车博物馆、汽车相关的展览、论坛等。我可以参观学习,了解交通工具设计相关的知识,并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
 
 
 
4、在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的学习与你的预期相符吗?
 
 
 
在欧洲设计学院的学习完全超过了我的预期。这里和政府投资的公立大学不同,除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外,我还可以通过一系列项目实践来掌握设计技能。
 
 
 
我的老师都是真正的一线在职设计师,他们会通过演示课以及真实的设计项目,向我们传授专业人士从行业内获取的一手信息和经验。
 
 
 
在校期间,我还参与了由迈凯伦汽车和菲亚特集团赞助的设计项目。
 
 
 
 
 
在校期间的设计作品
 
 
 
5、给大家介绍下你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吧!
 
 
 
还未从欧洲设计学院毕业时,我就获得了在都灵的I.DE.A设计院(都灵最大的设计院之一,与世界上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有30年的合作)工作的机会。
 
 
 14598198695b64283e7fd44.jpg
 
我的作品
 
 
 
毕业后,我成为菲亚特集团旗下Alfa Romeo(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内饰设计师,参与负责 Alfa Romeo Stelvio 和 Alfa Romeo Stelvio 这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
 
 
 
在阿尔法•罗密欧工作期间的表现
 
 
 
直到2015年年末,我才离开意大利来到德国慕尼黑。现在,我在NIO(蔚来汽车,已于美国纽交所上市的新能源车企)慕尼黑全球设计中心担任高级外观设计师。蔚来汽车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研发的公司。我是蔚来汽车 ES8 款SUV汽车外观设计团队的一员。
 
 
 
ES8
 
 
 
6、对想学交通工具设计的同学,你有什么建议?
 
 
 
无论你是否在国内接触过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相关的知识,只要你对这个专业感兴趣,并且条件成熟。建议你可以走出国门,来欧洲设计学院深造,提升个人专业技能。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作品欣赏
 
 
 
 
 

 

如果你也想在交通工具设计领域发展,欢迎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