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国货回力“变身”潮牌,幕后设计师竟是这对同学搭档!

2019-04-01 编辑:Alisa 点击量:

  脚蹬一双回力小白鞋,穿过大街小巷。

这是属于欧设君这样80后的儿时回忆。

1984年,中国女排穿着回力鞋拿下了奥运会冠军,

使回力WB-1成为了全中国人都向往的传奇单品。

 

                           
▲中国女排穿回力鞋

 

然而,随着Adidas、Nike等外国运动品牌的涌入,

国民品牌回力被“打入冷宫”。

 

2008年,沉寂多年后的回力,掀起了一股复古风潮。

比利时王储、丹麦副首相等政要纷纷选购回力球鞋。

 


回力WOS33海外宣传照


回力决定顺应这股复古潮流,再次转型。

2017年,回力首次开发了海外线WOS33 ,

引发国内外媒体和明星关注。

近些年,明星杨幂、王鸥,名模刘雯、Caroline等人

纷纷穿回力鞋,引领潮流。

 


明星名模穿回力鞋


尝到甜头后,

回力大胆邀请鲍珺怡和秦曼担任品牌首席设计师,

负责回力国内新品的开发。

 

 

左:秦曼, 右:鲍珺怡

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

两人共同担任回力首席设计师


她们二人是欧洲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的荣誉毕业生。

曾共同在Joshua Sanders担任设计师。

一起来看看两位校友的故事吧!


从同学到工作伙伴,沉不了的友谊小船


鲍珺怡和秦曼两人既是欧洲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的校友,也曾多次在不同品牌中进行过合作,同学情谊从学校一直延续到工作中。

 

鲍珺怡曾任意大利皮草协会陈列设计师、Joshua Sanders鞋履设计师。2015年,她荣获Vogue Talents授予的最受瞩目的新兴设计师称号。她的毕业秀作品《Laguerra, La gente》被VOGUE、i-D、Grazia等意大利知名时尚媒体争相报道。

 


▲鲍珺怡的毕业秀作品


而秦曼在毕业后也有不俗的表现。2016年米兰的wallpaper的设计比赛,秦曼首次展露头角。她以巴西热带植物为灵感的墙纸设计,受到评委青睐荣获第一,在米兰设计周中成为了销量冠军。



▲秦曼的墙纸设计,成为了米兰设计周销量冠军


2016年意大利Pitti Uomo男装展,秦曼的设计作品荣获第一,并入选Vogue Talents。她还曾在米兰时装周期间为多位明星担任造型师,并在2017年为《我们相爱吧》节目组明星搭配造型。

 

在负责国内产品线的开发前,珺怡和秦曼就一直在意大利帮回力做WOS33。完成WOS33后,两人决定从米兰回到上海,一起参与回力球鞋的研发与设计。

 

同学搭档干活累?不存在的


同时担任回力的首席设计,两人却有不同的分工。珺怡负责策划的部分多一些,她主要基于回力的历史风格进行品牌重塑,从设计到生产端创造全新的回力风格和产品架构。比如:思考要做什么样的鞋子,完成草稿图和计划表。

 

 640_z8t.jpg

 

秦曼擅长在设计中运用解构手法,她负责印花的部分多一些,在回力经典形象的基础上融入意式高级成衣的印花技法。

 

工作中有不同意见时,秦曼会把珺怡的设计比对在鞋子上,接着再和她讨论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方式。珺怡说:“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想法,也会尊重彼此的坚持。不过好在我们在大方向上一致——做出好看的鞋子。”

 


长时间的相处,两人的默契度越来越高。每次画完草图,珺怡会将图发给工厂制作。为了节省沟通成本,珺怡会把设计图画成大字报一样的图稿,标明需求。秦曼则负责具体沟通和监督。


设计理念:打造自己想穿的回力潮鞋


回力之前所设计的款式都比较自由,这可能是因为鞋子的需求量大、开发周期短,没有太多时间来考量。


以这个问题为前提,珺怡和秦曼在做鞋子的时候,首先希望能保证鞋子舒适度;其次希望它至少在三年之内不会过时,然后才会开始一款鞋子的开发。

 

 

回力 2019 回雁系列无效电阻


她们设计的核心标准就是:它是回力鞋”以及“自己想穿”。两人希望能在传承回力的同时,再给回力一些独特的品牌DNA。她们希望不同风格、性格、年龄层的人,都可以在回力找到适合自己的鞋子。

 


回力 2019 回雁系列无效电阻


2018年8月,秦曼与鲍珺怡还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名为“回零”的展览,创作材料取自历经91年历史的国潮品牌回力鞋。


展览上挂着不同时期的回力鞋


“回零”老爹鞋

 

如果你也想在时尚设计领域发展,欢迎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