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遭遇梦工厂裁员风波,他1年从实习生做到迪士尼动画设计总监

2019-07-11 编辑:Alisa 点击量:

近日,由刘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预告片引发热议,

再一次把迪士尼影业送上热搜。

640.webp (27).jpg

 

要问知名影视动画公司,相信大家和欧设君一样,

第一反应就是迪士尼。

它出品的动画片,陪伴了我们的孩童时光。

迪士尼的成就离不开幕后的动画设计人才。


今天欧设君要介绍的这位校友 Antonello Stornelli,

就是迪士尼的动画设计总监。

他于2004年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插画与动画专业。

已在影视动画行业摸爬滚打了15年。


6000113075cf6277d2667d_副本.png

Antonello Stornelli

2004年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罗马校区插画与动画专业

迪士尼动画设计总监

曾任梦工厂角色艺术家

 

从欧洲设计学院毕业后, Antonello Stornelli 去了美国。2007年到2011年,他在美国LOOK EFFECTS 公司工作,并参与《黑天鹅》《美国队长》《识骨寻踪》《灵指神探》《迷失》等热门电影项目的制作。


640.webp (28).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但梦想是没有止境的,Antonello Stornelli 还希望可以有更好的发展。他不顾众人反对,重新出发,成为梦工厂动画公司角色艺术家,并参与梦工厂为卡通网络 Cartoon Network频道制作的第一部动画片《驯龙记》。


640.webp (29).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万万没想到,好景不长。3年后,梦工厂内部重组业务,导致大规模员工裁员,Antonello Stornelli 也没能幸免。


640.webp (30).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历经挫折,他反思自己的不足,在插画和造型技术方面苦下功夫。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不久他便获得了迪斯尼公司提供的3个月的临时工作机会。


640.webp (31).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随后,他成为迪士尼动画工作室负责CG视觉艺术家,并参与设计研发《冰雪奇缘:雪宝的冰雪大冒险》中 Elsa的连衣裙。


1年时间,他从一个临时工变成了迪士尼动画设计总监。时至今日,他已担任迪士尼动画设计总监达6年之久,并从2018年开始,负责《怪兽电力公司》的3D设计。

 

640.webp (32).jpg

近日,Antonello Stornelli 分享了他在影视动画行业的工作心得,一起来看看吧!

 

1、欧洲设计学院的课程中,有哪些是你认为比较受用的?

 

我很感激在欧洲设计学院的学习经历,它让我受用至今。在欧洲设计学院,我们大部分课程都是在模拟经典的动画作品。比如:绘画、插图和现场绘画等。


640.webp (33).jpg

欧洲设计学院动画室


就像我在学习西班牙语之前,先学习拉丁语一样,打牢基础至关重要。在动画领域,了解图像学和解剖学设计知识和掌握构图技巧,可以帮我塑造更生动、立体的动画形象。


2、在您看来,你能够如此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

 

这15年,我深刻地意识到,只有你竭尽全力地创造,才可能成为团队中的一员。所以,我从未停止学习,也乐于去接受新的挑战。我不愿意待在舒适区,所以我先后在LOOK EFFECTS 、梦工厂和迪士尼工作,并挑战不同的岗位。


640.webp (34).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3、你认为出色的电影动画人才应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不可否认,你的才华是吸引公司关键,但这远远不够。你的人格魅力,社交能力、职业道德、奉献精神……都决定了你将来能否成功。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你必须着眼于当下。看看如今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流行趋势是什么,并对当下时兴的软件、电视节目或者电影了如指掌。


640.webp (36).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4、多年在动画领域的工作经历,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我个人的生活经历,让我学会了用2种不同的方式对待生活, 我把每天既当做生命的第一天,又当作最后一天来对待。这意味着,我的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并且可以保证我当下的生活过得充实。


640.webp (37).jpg

Antonello Stornelli 的作品


我花了15年时间才找到我梦寐以求的工作,这让我明白,坚持并有耐心的意义。虽然我也曾遭遇裁员风波,但这并不妨碍我追求儿时的梦想。


正如我刚才所说,我把一切都当做开始,并感恩我每天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并持之以恒。


欧洲设计学院开设电脑动画、插画与动画专业,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注重实践教学,并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红牛、沃尔特-迪斯尼公司等公司保持合作关系,可以为你提供丰富的实践和工作机会。

 

640.webp (38).jpg

部分合作企业


如果你想投身动画产业, 点击链接 >> 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 onyxalisa ,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