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OMG ! 偶像碧昂丝穿我设计的鞋子亮相《狮子王》主题曲MV

2019-08-16 编辑:Alisa 点击量:

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偶像穿上自己设计的鞋履,

那是怎样一种体验呢?


近日,欧洲设计学院毕业生Francesco Murano

实现了这一愿望。

碧昂丝穿着他设计的“基座鞋”,

亮相电影《狮子王》主题曲《Spirit》MV!


Francesco Murano接受《i-D》杂志的专访,

分享了这段经历。

一起来看看吧!

 

45.jpg

Francesco Murano

2019年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

荣获2019毕业生时装秀Franca Sozzani奖


Q1:你设计的鞋子是如何被碧昂丝选中,出现在《Spirit》的MV中的?


F:这一切都要感谢由欧洲设计学院(以下简称:IED)与意大利时尚协会联合组织的米兰时装学院毕业生设计大赛(Milan Moda Graduate show)。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用来评估新兴设计师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816110253.jpg

 

参加完大赛的4天后,我就接到了碧昂斯造型师Zerina Akers新闻办公室的电话。米兰时装学院毕业生设计大赛评委会成员Sara Maino在她的instagram发布了我获奖作品的照片,碧昂丝的造型师团队看到之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与我取得了联系。


他们当时正在为碧昂丝的新歌《Spirit》的MV拍摄准备服装,刚开始似乎也对我设计的同系列服装感兴趣,但是之后只选择了鞋。接了他们电话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收到任何消息,也不是很清楚他们到底会不会使用我的作品。我甚至不知道新歌的MV会在什么时候播出。

 

微信图片_20190816110300.jpg

 

直到7月16日新歌发布,当时大约是意大利时间早上六点,我被造型师新闻办公室的信息唤醒,他们发给我一张MV截图,正是碧昂丝穿着我设计的鞋子!


Q2:之前为什么会想要参加米兰时装学院毕业生设计大赛呢?学校为你提供了哪些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F: IED 为我提供了很好展示自己的平台。宣传,或者说被人“看见”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非常有创造力的人由于缺少展示自己的机会而被埋没。而米兰时装学院毕业生设计大赛是时尚界非常看中的,寻找新设计师的平台。

034_Francesco-Murano_TAN_7480-682x1024 (1).jpg

Francesco Murano于大赛获奖


老实说,我没想到自己会赢,参加这个比赛的过程中,他们甚至没有告诉我们大奖会是什么,我和另外七名参赛选手彼此合作无间,气氛友好,比起“比赛”,这更像是一场设计师之间的交流,没有人想着怎么“赢”,参加这项比赛的过程就已经非常美好了。


Q3:碧昂丝是第一位穿上你设计作品的明星吗?


F:是的,之前从来没有过。我都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因为所有这一切都发生的实在太快了。而且这可是碧昂丝,对我来讲她是个真正的icon和偶像,我喜欢她很多年了,我去看过很多场她的演唱会,可以说我为她疯狂,所以我感到格外震惊。

 

微信图片_20190814163956.jpg

 

当然任何一位名星穿上我的设计我都会感到开心,但是这可是碧昂丝,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甚至说是超现实。


Q4:你认为这件事,会对你的职业生涯产生哪些方面的影响呢?


F:为碧昂丝设计造型一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激励和目标。我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能实现这个目标。肯定会有一些变化,但我还不知道具体会是什么,要知道我的作品被选中时,我还是个没毕业的学生。


就目前来说,我希望这个机会为我打开更多扇门,特别是希望能够继续和碧昂丝合作。


Q5:在欧洲设计学院的学习,对你职业生涯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F:只有为数不多的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IED就是其中之一。IED帮助我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当我从学校毕业那一刻起,就可以从事一切与时尚相关的工作,从概念创意到最终产品。当然每个人都应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领域,但是作为一个学生能够学习更多的技能是非常有用的。


除此之外,IED不仅培养了我的艺术审美,还从道德的层面教育我,这使我更自律,更有条理,也更有社会责任感。


Q6:未来,你有什么规划呢?


F:我现在正在参与一些项目,目前还不能多说。在这个MV播出之后,我也的确获得了一些新机会,我正在重新考虑和评估一些之前的决定。我之前的计划是继续读研究生课程,现在我不是那么肯定了,我更想要尽情享受这个美好的时刻。

 

如果你也想在服装设计领域发展,欢迎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