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菲亚特集团当后援团,这个专业可以说相当硬核了!

2019-02-25 编辑:Alisa 点击量:

近年来,中国的江淮、长安等企业纷纷在意大利成立设计中心。日产、奔驰等外企也在中国成立了设计部门。国内外对汽车设计师的需求日益增多,很多人开始出国学交通工具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专业,作为欧洲设计学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的王牌专业之一,有何特色呢?跟着欧设君一起来看看吧!


欧洲设计学院的交通工具设计


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校区已有29年历史,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教学特色和实力显著。


1.专业排名全球声誉高


2012年,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被全球第一大汽车设计资讯网站 Car Desig News 评为世界第二、意大利第一。

 

640.webp.jpg

Car Desig News 排名情况



2.一众汽车名企当后援团


欧洲设计学院与众多汽车名企合作,优秀的学生还可以获得与企业合作设计项目的机会。


除了大家熟知的兰博基尼、菲亚特、法拉利、奔驰等品牌外,中国的品牌“长安汽车”、“JAC江淮汽车”都在都灵有设计工作室,欧洲设计学院与它们也有合作。  

 

640.webp (1).jpg

合作企业


3.由Pininfarina设计总监牵头成立实验室


2018年起,欧洲设计学院在都灵设立创新和发展研究室,用以开发移动领域的新项目。并聘请学院校友、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设计总监任Luca Borgogno担任实验室带头人。他在Pininfarina(宾尼法利纳)和Lamborghini(兰博基尼)工作了20余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设计师。   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kate”,正是实验室与现代合作的项目。  

 

640.webp (2).jpg

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kate”



4. 校友多就职于一线汽车品牌

 

学院为交通工具行业培养了诸多优秀的设计师,包括Pininfarina设计总监 Luca Borgogno、世界顶级摩托车品牌MV Agusta首席设计师Alessandro Malaspina、意大利轿跑阿尔法·罗密欧首席内饰设计师Matteo Piguzzi、奔驰高级设计师Simone Achille Tironi等人。据悉,菲亚特集团的大部分工作人员来自欧洲设计学院。


那么,在欧洲设计学院的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到底怎么样呢?我们来听听学生及校友怎么说吧!

 

交通工具设计专业学习体验

640.webp (3).png

李怡琳

2016级欧洲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本科

 

“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校区给我第一印象是“小”,但后来发现这就是一“土豪”学校,油泥室、多媒体应有尽有,电脑全是iMac,数位屏全是wacom手绘屏。教授是来自不同车企的大神,教的课程也很有意思,形式很自由,边聊边画,就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640.webp (5).png

许格涵 

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硕士


第一年的专业设计学习集中在绘图训练和3D模型的制作循环,第二年主要是进行项目实践。此外,在学习过程中,学校会邀请一线设计师来指导,如 Pininfarina 的设计师。

 

640.webp (6).png

黄凯航

2016年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硕士

2016年Auto Style设计大赛两个组别奖项的冠军

 

欧洲设计学院与 Pininfarina 和菲亚特这些顶尖的设计公司和集团都有较为紧密的合作。学校注重培养设计修养与技能,老师基本全部由品牌的前设计师和在职设计师组成,优秀的学生还可以获得和顶级车展合作的机会。

 

每年研究生的毕业设计是设计一部1比1全尺寸的真实概念车,并在当年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展出,这也是学院的一大教学特色:引导学生向职业化发展,并提供职业发展机会。



640.webp (7).png

李秋辰

2017年毕业于欧洲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专业

现任奇瑞汽车内饰设计师


“我们内饰设计的教授是在职的内饰设计总监,他教授的基本都是他们平时上班需要使用的东西,非常专业、与时代同步,比较有前瞻性,对我现在的工作帮助很大。我们实际应用的东西特别丰富,要做模型、刮油泥、要熟悉很多材料……我觉得这个专业还是很有趣的,包括工作起来,也非常丰富多彩、有趣。


有Pininfarina 和菲亚特等汽车名企当后援团,这样的交通工具设计专业你心动了吗?


如果你对欧洲设计学院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