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年轻设计师如何C位出道?《Vogue》 副主编这样建议

2019-03-29 编辑:Alisa 点击量:

 爱穿深色系衣服、不施粉黛,

你或许很难将这位朴素的女士与时尚编辑联系到一起。

一头蓬松卷发和粗边框眼镜就是Sara Maino的标志。

 

weixintupian_20190329112212.jpg

Sara Maino


她本人在时尚圈的表现相当亮眼。

 她是《Vogue》杂志意大利版副主编,

策划过不少时尚大片并担任造型师。

 

此外,Sara Maino还是Vogue Talents的负责人。

她一直致力于发掘新锐设计师,

是 Loewe 创意总监 Jonathan Anderson、

鞋履设计师 Sophia Webster等人的伯乐。

 

说到这里,欧设君还得介绍下她的另外一个身份,

——欧洲设计学院时尚学院的协调员,

参与指导学院时尚设计项目的研发。

 

weixintupian_20190329112223.jpg

Sara Maino参与欧洲设计学院毕业秀活动


对于年轻的设计师如何在时尚圈C位出道,

她给出了以下6点建议。


1、产品质量得严格把控


几年前,一些英国新晋设计师曾经臭名远扬。买手多抱怨这些新手患有严重拖延症,而且交付的产品质量与样衣相距甚远。


在某些极端的案例中,零售商收到的衣服上带有明显的烟味和污迹,根本无法出售。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很难保证高质量。但当全球时尚市场上的新兴品牌越来越多,质量就变成首道门槛。


2、品牌需要有辨识度


辨识度可以来自传统,或某个灵感——有时它只是一个让人过目难忘的独特点。你可以将自身的文化传统、家乡特有布料用到自己的衣服中,并加以现代化诠释。

 

weixintupian_20190329112228.jpg
设计师杨洁在米兰秀场上的作品


中国设计师在这方面的技能炉火纯青,郭培、欧洲设计学院校友杨洁打着一手“中国风”好牌,更有一批海归设计师喜欢在面料上做文章。


3、走好自己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你这一季签了几单”,下单量大吗”,“XXX今年来过你的订购会吗”……学生时代有关考分的种种攀比自然而然地延续到职场。Sara Maino 认为和别人比较没有意义,你有自己的路,讲好自己的故事,拿出新作品才是眼下该做的。


4、时尚是一场轮回,要善于吸取精华


时尚永远在轮回,所以不必为借鉴感到羞耻。这个产业的记忆力很短暂,如果你能将过去的东西变得现代,那无可厚非。比如,潮牌Vetements 有趣的地方在于将大神Martin Margiela 20 年前的设计做出未来感。

 

所以,重要的是把当年的审美现代化,以适应如今摩登的商业氛围。


5、从善如流,懂得“借势”


作为初出茅庐的新晋设计师,他们对于自身定位、市场运营、顾客需求等问题有时非常模糊。在这个时候,行业资深人士的建议和提点就显得尤为重要。对时尚商业运营体系不了解的你,需要他们提供资金、专业和技术支持。


weixintupian_20190329112234.jpg
Paula Cademartori 彩色系列包包


比如:有前辈建议巴西设计师Paula Cademartori (曾在Versace效力)不要一味地使用黑白色,这一品牌的彩色系列包袋一夜爆红。新锐珠宝设计师 Martina Grasselli 得到的建议是,将珠宝设计进鞋子。她的鞋履系列 Coliac 不多久后变成热卖商品。


weixintupian_20190329112239.jpg
Coliac 鞋履


但与此同时,年轻设计师也不能忘记自己入行初衷——到底为什么设计,这将是品牌有别于他人的立身之本。

 

6、比“小”更可怕的是,不懂社交营销


小团队、小产出并不丢人,相反他们享有更高的自由度,以及对于公司未来走向的把控力。让设计师一年做 6 个系列,其实太多。挣扎做“多产”设计师毫无意义。


现在少有年轻人想成为下一个 Burberry、Dolce & Gabbana,或者为大财团工作了。社交媒体诞生以来,发声已经不再困难。推荐大家看由美国时装设计协会出版的《DESINGERS ON INSTAGRAM#FASHION》。

weixintupian_20190329112244.jpg

 

如今,借助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不少年轻设计师会直接在线上发布自己的最新系列。 Sara Maino 表示,自己也会通过 Instagram 寻找明日之星。

 

她说:“在社交平台上,你不单单需要展现自我,更重要的是交流对象。如果不能做到有效沟通,即便品牌信息再清晰也是无用功。”

 

想接受Sara Maino女士的亲身指导吗?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吧! 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