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申请 IED,面试、作品集要如何准备?一文带你捋清楚!

2020-04-01 编辑:Jane 点击量:

申请欧洲设计学院需要语言成绩吗?

作品集如何准备?

想转学怎么办?

……

关于欧洲设计学院(IED),你可能有很多疑问,

跟着欧设君一起来找答案吧!


1、入学申请


Q1:目前的新冠疫情,对申请欧洲设计学院有何影响吗?


A:基本没有影响。借此时机,学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申请课程的细节。考虑到入学申请需要时间,学校名额有限,衷心建议学生不要等到疫情结束后才开始申请,否则为时已晚。


学院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校友和专业设计师网络,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在中国工作,其中包括知名的设计师。我们将任命他们为 IED Hunters,并由他们根据学生的作品集来评估学生。关于语言,你可以提供语言证书,没有证书的同学也可以在线进行语言测试。


整个入学流程将可以直接在中国完成。


Q2:入学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主要考量什么?


A:拥有意大利语语言等级B1- B2证书或者英语雅思5.5的学生无需进行语言面试,只需要和IED Hunter进行作品集面试。那些没有证书的学生可以预约我们在中国的语言老师进行语言测试。


Q3:仅持有B1证书,可以入学吗?是否要求学生到达学校时提交B2证书?


A:在第一学年,B2证书不是强制性的。学生持有B1证书,就可以申请就读欧洲设计学院大一的本科课程,但必须参加学院的语言课程。


Q4:对于语言不好、有语言拒签史、申请签证时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学校是否可以在递交签证前附加材料证明学生的语言已经通过学校审核?


A:意大利语语言水平不高的学生可以参加欧洲设计学院的预科课程,我们会在入学申请的文件中附上课程说明,其中明确指出这是针对必须在整个课程中培养语言能力的学生而量身定制的。


Q5:Skype面试多长时间?通常会问什么问题?


 A:Skype面试通常需要10分钟到15分钟。我们的语言测试老师会先问一些通用的问题来测试基本的语言能力。根据学生的回答,语言测试的老师通常会评估学生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并针对所选的主题进行讨论。


一般来说,在作品集面试时,学生会被要求展示自己创造的作品,这样会比较简单。


面试的问题如下:

•自我介绍。

•为什么要去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学习?

•你对欧洲设计学院了解多少?

•你是否听说过任何意大利设计师或艺术家(当代)。

•你想学习“什么课程”吗?解释你的动机。

•你最喜欢的设计师/艺术家是哪一位?

•你最喜欢哪个品牌?为什么?

•你最近参加过艺术展览吗?举例说明。

•在你的国家,当代最著名的艺术家是谁?

•你会哪些技能?(摄影,绘画,素描,原型制作...)举例说明。

•你准备好与世界上最好的公司的设计师见面,就好像在真实的工作室中,完成项目的开发吗?

微信图片_20200401103104.jpg

 

Q6:对于不同专业的作品集,您是否可以给出一些更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A:已经拥有一些艺术作品的学生可以根据以下方式选择提交自己的作品集:作为申请的一部分,你需要提供一份数字化的作品集,以总结你的创造性,展示与个性最相关的内容。你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记录你的创意和作品:图片、关键词或是简短的介绍性文字(最多500个字)。

你的作品集可以包括图纸、插画、照片、视频以及任何有关你兴趣的记录方式。你选择的创意作品应表明你的创意潜能,尽可能的展示你在自己选择研究领域的洞察力。我们更注重你的创作过程和方法,而不是最终结果。


对此,特别推荐大家使用PPT,使用关键词、简短陈述与图片进行展示,注意,文件大小不超过8 MB。

 

微信图片_20200401103049.jpg

 

Q7:如果没有美术基础,又想进入时尚圈,有什么课程可以推荐?


A:欧洲设计学院预科课程是一个为期一年的多学科的学习课程。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设计思维,学生能够借此接触到学院各个本科课程的设计专业。


除了时装设计,还有几个与时装界相关的课程,它们有更多战略性的重点/方法,而不是" needle and stitch "的技能。


Q8:欧洲设计学院一般一个班招收多少学生呢?


A:欧洲设计学院课程一个班只能够为25名学生提供教学内容的实验室和指导。我们的建议是提前开始申请(从3、4月份开始申请),记住在中国申请学习签证的截止日期并提前申请,以确保获得 Offer。


2、如何转学?


Q9:如何转学到欧洲设计学院?


A:这需要分以下两种情况:


如果学生已被其他大学预录取,在入学考试前要求转入欧洲设计学院,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必须提供由大学/学院的Nulla Osta(转学证明)。


如果转学学生已经完成了1-2年的课程,并要求转学到欧洲设计学院,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获得考试成绩和学分的清单以及前一所学校提供的转学证明。


Q10:欧洲设计学院是否可以接受无法提供 Nulla Osta 的学生的转学请求?


A:不可以。在其他院校进行预注册的学生就必须提供有效的Nulla Osta。强烈建议您按照学生正式入学的截止日期参加入学前考试,由欧洲设计学院学术委员来评估学生转学的请求。


3、关于文凭认证


Q11:欧洲设计学院的课程受中国教育部认证吗?


A:目前欧洲设计学院部分本科BA课程可以受中国教育部认证,可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查询。

 

欢迎点击 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