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在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的交换学习体验!

2019-05-05 编辑:Alisa 点击量:

她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楚欣,大三下学期,她前往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进行交换学习。她有怎么样的收获与体验呢?跟着欧设君一起来看看吧!

 

楚欣

2018年前往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进行交换学习

 

1、聊聊你对意大利的初印象呗!

 

一早飞机落地,踏上意大利的土地,满眼的欧式建筑让人迫不及待地去探索这个时尚的国度。

 

 

花了几天办好所有居住及入学手续后,我跟同行的小伙伴赶往米兰市中心去观光,一睹米兰标志性建筑——米兰大教堂的风采。

 

那一个个精致的雕塑“长”在了这个伫立在我们面前的艺术品上,站在边上渺小的我们目瞪口呆。向上仰望的头颅、张开的嘴巴发不出什么声音,这个呆呆的状态持续了好几秒。旁边还有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米兰王宫等建筑,就是这么壮观。

 

2、欧洲设计学院与你的预期相符吗?

 

大三下学期,我来到意大利米兰学习。对新的学习环境,我既激动又惧怕,想体验时尚之都的教育方式,学习与国内不一样的知识,却又对这一切不确定因素心生恐惧,但这一点都不能阻碍我对未知的向往和探究。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是来对了。

 

我在欧洲设计学院米兰校区上课。在国内,校园必配操场及多栋教学楼,但是这里只有一栋教学楼,可别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进门的第一个教室便是自习室,边上有多台苹果电脑任学生自主学习,当然电脑内带有各种设计软件。教室中间有一个大的工作台供学生们学习讨论。窗外的景色也十分惊艳。

 

 

 

学校还有专门的图书馆,里面提供各种书本和电脑供学生,最棒的是,学校还专门设置了一块区域,大家可以购买零食,也可以在学习累的时候,和同学们聊天、休息。

 

 3、欧洲设计学院的教学方式和国内有何不同呢?

 

 欧洲设计学院的教授比较尊重学生的个人想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再一步步、一对一地指导,直至你做好他要求的结课作业。结课作业一开始就给布置好了,所以他们注重的是思考的方式和创作过程。

 

 

 

意大利的教育给了学生很大的思考自由和空间,遇到作业上的困难可以在下一节课上给老师看你的进度,告诉他你的困惑,他会很有耐心地给你建议。

 

如果在课上有任何不懂的地方,你可以大声问出来,因为老师也很怕你不懂。每次他讲完一个内容发现班上同学没反应,他就会问“是否清晰?”,然后看每个人的眼睛寻求肯定;若发现有不确定的神情就会问“不清楚吗?”,然后再解释一遍。可以说是非常尽责了。

 

4、欧洲设计学院的考试是如何安排的呢?

 

教学方式不同,考试方式自然也不同。考试的方式着实让人紧张,毕竟是一个人对两个或以上老师讲解自己的作品,其中有该课的任课老师和系主任。他们会问你问题——从作品集的排版到缝纫出的衣服上的细节。

 

5、班上的同学都是哪里人呢?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包括德国、芬兰、俄罗斯、韩国等地,因为同一个梦想聚集在这里。

 

我们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在学习上相互帮助,一同吃饭喝酒,了解她们国家的文化。跟她们相处,每天都能得到新鲜有趣的信息。

 

 

 

6、你吃得惯意大利的食物吗?有什么美食想要推荐给大家?

 

 意大利闻名的美食除了pizza跟意大利面之外,还有火腿、芝士和冰淇淋。Pizza的底很薄很薄、上面的芝士也是够够的。

 

 

 

火腿用机器切的薄得透明,跟吃芝士一样,齿颊留香。冰淇淋是我最喜欢的零食之一,味道香浓纯滑,虽知有香料却吃不到香料的感觉。

 

7、学习期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收获的不仅是全新的设计思维方式,还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到了意大利文化和其他国家的文化。

 

从国内来这里,多多少少需要自我调节和适应。但这样的经历却让我感激不尽,这些“磨难”都是历练,都变成了财富。

 

你也想来意大利学服装设计吗?欢迎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欧洲设计学院为你准备了服装设计本科和硕士课程,并与 Prada 、Armani 、Dolce & Gabbana 、Valentino 等品牌合作。

 

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