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川妹子费旖:抛开知识,1年意大利留学的附加值还有?

2019-07-23 编辑:Alisa 点击量:

她是来自四川师范大学产品设计的费旖。

在国内完成3年产品设计专业本科学习后,

她前往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念大三,

经历过国内外不同的教育,她有何不同的感受呢?


欧设君特别邀请她,分享她的意大利留学体验和心得,

一起来看看吧!


QQ图片20190719152608_副本.jpg

费旖

欧洲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在读生


01、首先,请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我叫费旖,是欧洲设计学院(简称:IED)罗马校区产品设计大三的学生。我是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来到 IED 学习,在四川师范大学完成了三年本科学习后,又在 IED 完成最后1.5年的学习。如今,我已经在 IED 学习一年了。


2、当初为何选择这样一个项目出国呢?


其实高考后,我就想如果没有考上心仪的大学,就准备走图兰朵计划去意大利留学。意大利的设计专业,私立比公立院校更具专业性,而且欧洲设计学院在设计界的专业性、知名度都很不错。


很幸运地是,当时志愿填报的时候看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和 IED 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这样既可以体验国内大学生活又可以去国外深造,我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而且产品设计这个专业在国内也是一个新兴专业,涉及范围广泛,让我产生了兴趣。


所以,我和我父母商量后,决定选择这条道路。


03、你对 IED 的第一印象如何?


讲真,我第一印象是感觉校区不大(因为我是设计校区),但不可否认的是,学校的各项专业设施很齐全,包括有专门设计实验室、模型制作工具等。


640.webp (39).jpg

IED 罗马校区


04、与国内教育相比,IED 的产品设计教学有何特色呢?


在国内学习设计,可能教授更注重结果。但 IED 在教学上很重视培养我们合作团队精神,教会我们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方案。


640.webp (40).jpg

费旖在完成专业课作业


我们很多设计作业都是要与他人合作完成,这要求我们不仅自己有能力去完成这项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在过程中协调自己和他人的意见。


这种合作模式,让我学到了,很多事情都是要集中大家的思想从而优化。学会合作,也是一种能力。


05、你最喜欢产品设计课程中的哪些部分呢?


我最喜欢设计产品的部分。很多时候也会苦恼,怎么将自己的想法变为产品,但通过慢慢地改变和调整,如今也能完成产品模型。这是令人非常激动和开心的。

 

640.webp (41).jpg

费旖的设计作品:洗浴小物件


我还比较喜欢实践课,这学期我们有户外活动课。老师带我们去博物馆鉴赏各种油画作品、装置艺术。以前我完全不理解这些,通过这个课程,我发现很多艺术都是美的,需要自己慢慢了解。


640.webp (42).jpg

与小组合作设计作品:大理石托盘


06、给大家分享下印象最深的一次workshop体验吧!


有一次 workshop,我选择了和自己专业完全不相关的平面设计课。虽然这个课,自己完全没有自信(语言、设计都不如这些大神),但是外国同学很友善,会帮助我提升自己。


我本身也非常喜欢绘画,这个课也弥补了自己没有选择绘画专业的遗憾吧。

 

640.webp (43).jpg

费旖在体验workshop


07、对你而言,学习产品设计,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是什么?


我觉得最具挑战的部分就是电脑建模课,真的太难了!学习之前,我完全是一个电脑小白,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已经可以独立完成设计建模,收获颇多。


640.webp (44).jpg

洗手池3D模型


08、有没有遇到你比较欣赏的老师呢?可以简单介绍下吗?


我比较欣赏我们的现象学的 Cestelli Guidi 老师。她是一位很优雅的教授,主要带我们鉴赏各种艺术作品。她的语气很舒服,在给你介绍的时候就像在跟你聊天,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阐述作品。


09、在意大利,你平时假期都会怎么安排呢?


我很喜欢旅游,一般放假我都会想去各个地方看看。虽然只来了意大利1年时间,但我已经利用假期,去过匈牙利、奥地利、法国、西班牙、摩纳哥等地。

 

640.webp (45).jpg

费旖旅行时拍摄的照片


欧洲的艺术氛围真的浓厚,有很多博物馆、艺术展,这是我来这边最喜欢的。

 

 640.webp (46).jpg

费旖旅行时拍摄的照片


10、学习期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未来有什么打算?


这1年,我觉得超值!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这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而且我变得更加独立自主,人生观、价值观都有改变。现在的我觉得人生不一定要循规蹈矩,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尽力去做,而不是因为年龄的限制去克制。


等毕业之后,我准备先回国工作一段时间,计划1-2年后再去意大利完成硕士课程的学习。


11、对于将到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你有什么建议呢?


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语言,而且要多出去看看,欧洲真的是一个很具人文艺术氛围的地方,这是学习之外一定要去体验的。当你走过这段旅程,你会发现人生这一段经历是弥足珍贵的。

 

你也想来意大利学产品设计吗?欢迎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