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要不,你还是别学珠宝设计了?

2019-04-15 编辑:Alisa 点击量:

作为一个自带光环的职业,

欧设君寻思着,在不少人眼里,

珠宝设计师是这样的:

 

在优雅惬意的环境里工作,

画着美美的设计图,

参加各种珠宝展,每天和赏心悦目的宝石打交道……

 

640.jpg 

 

听起来牛哄哄,但设计师这一职业真的只有高大上吗?

Too young too simple。

 其实,珠宝设计师背后,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

  

身为珠宝设计师,你必须,

开得了脑洞,画得了千万设计图,

听得了“唠叨”,挨得住“批评”。

下得了工坊,使得了工具。

敲得了银条,熔得了金料。

熬得夜,受得了伤。

还得懂点珠宝工艺(雕蜡、金工),

掌握最新时尚资讯、珠宝潮流……

 

表面上光鲜亮丽,

但这才是珠宝设计师工作状态。

你以为干净整洁,摆满了花花草草的工作台,

实际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锉刀、刻刀、木锤...工具多到数不清,

每天都坐在工作桌前敲敲打打。

 

640_0ao.jpg 

珠宝设计师的工作台

 

欧设君必须得承认,

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珠宝设计师

就必须要付出常人所不知的艰辛和努力,

这不是一般柔弱小女子和花美男驾驭的了的。

 

所以,如果你准备走珠宝设计师这条道路,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吧!这些你都得懂……

 

1.学习各种珠宝设计专业基础知识,包括当代艺术史、设计理论、材料类型学、工艺绘图、建模、绘图技巧与工艺、3D电脑建模工艺等。

 

 640 (1).jpg

 

2.会画各种图。你以为珠宝手绘仅仅是画画?那就错了,绘画功底仅仅是基础。珠宝设计师不仅要画得了手绘图、三视图、透视图,要懂得宝石、贵金属着色技法...

 

3.熟悉各种软件。犀牛、JewelryCAD、CorelDRAW 和 illustrator等软件应用你得得心应手。

 

4.有丰富的想象力,培养美感和设计敏锐度。一名能出世的设计师可能是位天马行空的诗人。要知道,一花一草一木都可能成为你的设计灵感来源。

 

 640_otu.jpg

 

你需要熟悉国内外珠宝设计,培养对美的鉴赏能力。开阔眼界,没事就看些珠宝设计展览、珠宝设计成品。(这大概也就是一年中为数不多出门逛逛的机会了)。

 

5. 懂各种珠宝工艺知识。一个好的设计师得是名工科满分的珠宝匠人!设计师不是画到纸上那么简单,一切无法实现的设计都是废纸一张。

 

 640_6eb.jpg

 

雕蜡、磋、磨、锯、焊、烘、抛光等都是基本功。对了,你还得了解基本的镶嵌工艺,包括包镶、爪镶、轨道镶、无边镶、微镶...

 

 640_ab2.jpg

 

6. 懂市场、懂营销。除了需要要考虑产品的创意新颖度、做工精致与否。身为珠宝设计师,还得关注佩戴者的感受、是否符合人体结构等。需要懂得倾听客户的意见,考虑大众偏好,在个人风格和市场需求之间做出平衡。

 

 640_lwf.jpg

 

7.懂得倾听、善于沟通。作为一名珠宝设计师,需要将设计想法视觉化地表达出来。一个好的设计师,从来不会只坐在办公桌前。

 

这才是一个合格珠宝设计师的正确打开方式。与客户沟通交流想法理念——收集素材——手绘初稿———与客户交流——改稿——与客户交流——改稿——循环n次——定稿——电绘出稿—与加工厂师傅沟通——不断调整沟通确认——出货——等待客户反馈。

 

总而言之,

你得get设计理念,

get手绘技法、建模渲染

还得Get金工起版、基本工艺。

 

珠宝设计中的苦与乐,只有感受过的人才会懂,它带给你多大的痛苦,它就能给你更多的快乐。天才=99%的后天努力+1%的天赋。如果你有一个做珠宝设计师的梦想,那就来欧洲设计学院学习,让梦想照进现实吧!

 

学院罗马校区珠宝设计课程邀请前宝格丽创意总监担任负责人,可以给你专业的指导和传授有前瞻性的知识。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